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

到蘇州上了總裁商業思維課程後,才知道我們真的輸了!

這次到了姑蘇城內的蘇州市參加大陸企管培訓領域No.1的公司-大腦銀行的前導課程「總裁商業思維」培訓!

坦白說,這次的培訓,是路老師約我一起去上的,他說他希望有人可以和他一起上課,會後可以一起分享,才會有更多的碰撞。

我感恩身邊有這麼樣的良師益友,可以不斷地砥礪我成長,但我一直到上飛機前才問....
我們這次要上的課程叫做什麼啊?
呵呵,其實不是我兩光而是路老師的眼光比我好,他本身就是品牌,他所推崇的準沒錯。所以我很放心地就飛了!

一到會場我徹底被震撼了!


整個課程的內容都訴說著,現在中小企業老闆的問題以及答案! 互聯網時代崛起,老闆們陷入了困境:
剛創業的時候,以為最大的問題是資金 ....
找了錢做了貸款之後,又以為人才是最大的問題...
開始招兵買馬之後,卻又發現市場讓我們寢食難安...
努力開拓了市場之後,互聯網、蝦皮、淘寶、PC又給了我們一個當頭棒喝!

傳統的市場營銷優勢沒了....
不轉型怕是等死,轉型又怕轉不過轉死了!
而總裁商業思維-給了我們答案!

蘇引華老師把企業發展的問題歸納為三個重點需要解決,分別是:
1. 老闆 2. 員工 3. 客戶!
而”點“動成線,三點成三線,因此這三個問題行程了三大思維!分別是
團隊思維、客戶思維以及產品思維。

*老闆和員工之間的問題若要解決,你需要升級你的團隊思維;
*員工想要持續從客戶口袋中收到錢,你需要升級你的客戶思維;
*老闆想要快速從客戶身上賺到錢,你需要提升的是你的產品思維!

為什麼你的團隊不會自動運轉? 
因為你們不是利益共同體!蘇引華說有些老板很摳門,有些老板很肯分錢,但可惜今天不是你願意分錢,你的企業就會被搞大,你的員工就會拼命!
蘇引華老師在第一天的總裁商業思維時,就舉了十多個一般企業常見的員工薪酬制度,但是這些制度的背後都有死角,都會引發其他的問題,很可能是鬥爭,很可能是不願晉升...太多了。

因此在最後,他整理了薪酬機制的12大死局!我就中了3個,這就是為什麼過去我的公司運作讓我舉步維艱的原因了!

最後蘇引華老師,給了一個三維圖,告訴我們員工自動運轉的三大維度就是_____、___、___。

一幕瞭然!完全理解了,這就是“人性”

接著舉了超過10個不同的企業(也包含蘇老師自己的公司團隊案例)運用這樣的原理發展出的薪酬機制,連公司行政人員都適用! 這些公司運用了這樣的薪酬制度之後,業績都噴飛了,我也好想要!

為什麼你的員工(或系統)沒辦法有效地持續收到錢?
身為一個在台灣教行銷與銷售的老師,我以為這一part我會很輕鬆,但是蘇尹華的「客戶思維」打了我好幾巴掌!

「潛在客戶少你們就增加潛在客戶、成交率低你們就想辦法加大量體,就是這種治標的精神,導致企業萎縮的。 你們要像中醫精神一樣,綜合調理!」



因此你要試著了解客戶的需求,所以他提出了客戶思維三大維度解決方案____、____ 以及 ____。

最後是如何發展爆單客戶不斷回頭購買的產品?
他給了三大方向,分別是需求無中生有 以及 出奇制勝。

他也指出,為什麼會有黑心商品,其實是企業生病了,只要解決了這些問題,這些單位就不必做這種商品了!

四天最讚的部分就是
分股、減股制度以及退場機制!

立刻前往下一篇 總裁商業思維 -後記心得Part2 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在右邊的粉絲團給我一個讚!!





如果您想要觀看免費的房地產小技巧影片,歡迎加入江湖財商影音頻道LINE@喔!
好友人數
我們頂峰相見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