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

財商超高投資人! 借錢還是存錢好?!

文/江湖

今天要分享一個網路小故事。

有一天,有個西裝筆挺的老人帶著一只大皮箱走進銀行信貸部門,皮箱裡面裝有價值50萬美元的珠寶與金屬
他跟行員表示要用這皮箱內的東西作抵押借錢,並詢問利率規則以及最低放款額度。




銀行: 「年息為6%,每月按時繳納利息,分期到時便可領回抵押品,請問您要借多少錢??


老人: 「我要借1美元。皮箱裡面的資產至少價值50萬美元,應該夠抵押的

銀行:「當然,當然,不過…您真的只需借1美元嗎?

老人:「沒錯,這樣就夠了。

辦完手續,開完戶後老人走出銀行,此時信貸部門的經理追出去打算問個明白。
因為他想不通為何有50萬元資產的人會來銀行只借1美元

老人: 「我問過好幾家金庫,保險箱的租金都很貴,所以我決定在貴銀行寄存這些資產,租金實在太便宜。一年的利息才六分錢。(笑)



設定目標,達成目標
決定行動之前,要先想到自己的目標是甚麼,確立目標之後便是決定執行的方法。
能達到相同目標的方法相當多,但是所需花費的金錢、時間成本是不同的,文中的老人只是跳脫了傳統的思維,巧妙地運用財商,便找到具有相同效果但是成本截然不同的作法。



現實生活中,存在著許多的機會你看見了嗎?
長期枯燥的工作讓你失去靈感以及生活的動力嗎?
每天努力工作,卻總是存不了錢,入不敷出嗎?
投資失利從此對於投資領域競而遠之?

其實我們只需要轉換視角,運用財務智商,便可看見規則旁邊的機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在右邊的粉絲團給我一個讚!!

粉絲團: www.facebook.com/T.howardchen
部落格: https://investors01.blogspot.tw

如果您想要觀看免費的房地產小技巧影片,歡迎加入江湖財商影音頻道LINE@喔!
好友人數

我們頂峰相見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