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

玩股票會賠的八大症狀,你中幾樣? (上篇)

台灣買股票只會聽明牌的人超過一半,你相信嗎?
而且可悲的是,在股票市場投資超過6年以上,有85%的人是輸家

根據專家分析,股票市場有三種散戶:
   A.看報紙媒體追求明牌
   B.看線型算籌碼找飆股
   C.看產業等買點享配息



你是哪一種呢?!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只要你選擇上面其中一種,那你一定有下列症狀:

1. 聽到業績成長利多,馬上出手買股:
人家說,買股票要看基本面,基本面好的股票就要勇敢買進。因此,個股只要營收創新高,我就進場!

錯!!
沒有成長動能就免談,一家公司營收創新高,如果研究後發現接下來業績成長動能強勁,即使股價已創新高,仍值得去買;但如果營收再成長動能消失,就算獲利數字漂亮,都應該選擇賣出。


2. 股票不賣就會不賠,長線抱著一定賺
我還沒賣就不算賠,股市起起伏伏,現在賣賠太多了,等漲回來我再賣。

錯!!
散戶最大的通病是,賺錢賺一點點時就耐不住震,股票賠錢時死抱活抱不放手。不停損除了要承受可能賠更多錢的風險,也喪失了這筆資金再運用的機會及效益,投資人應引以為戒。

3. 大盤重挫,趕快進場搶反彈!
已經跌很深了,應該不會再跌了啦!!不趁現在進場還待何時??

錯!!
風險沒解除前先空手。在大盤出現系統性風險時,我一定先賣股票,等待確定系統性風險解除時,才會擇強介入。不買股票你不會死,但你亂買股票,你肯定死得很難看!!

4. 每天盯盤,有跌趕快賣。
老師有教:股票要停損!因此,手上股票只要連續跌2天,就應該趕快賣掉,寧願小輸也不能長套。

錯!!
華倫.巴菲特(Warren E Buffett):只要精挑慎選一家好公司之後,就不必理會股票市場每日的漲跌。
若連續3天都跌也不代表什麼,股價有可能是短線陷入整理,整理後再繼續向上。基本面的變化,才是決定要不要繼續抱著股票最重要的指標。

Wow~

目前四種症狀,你中了哪幾種呢?!!
先別急著絕望,還有4條症狀: 玩股票會賠的八大症狀,你中幾樣? (下篇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在右邊的粉絲團給我一個讚!!

粉絲團: www.facebook.com/T.howardchen
部落格: https://investors01.blogspot.tw

如果您想要觀看免費的房地產小技巧影片,歡迎加入江湖財商影音頻道LINE@喔!
好友人數

我們頂峰相見!!!

1 則留言: